三九集团

整顿失败 开业无望

两梦三醒 【番外】

☁ooc
☁禁止上升
☁祝 @深井冰患者欢乐多🍒 生日快乐

  
  
  
  
  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
  
  
  今年已经是你离开我的第两千八百五十七年,我也把各色的灵石堆满了一间宫殿。
  
  
  就是我专门为你留的那间,入云殿。
  
  
  我在人间最后一世时,你暂居的那座山的名字。
  
  
  许是每一天要做的事情都一样,一样的枯燥,一样的乏味,我竟不觉得日子已经过了这么久。
  
  
  其实也没有多久,都不及你留在我身上的修为。
  
  
  我在嘉懿还未回天庭的时候,常常去他那里,拉着他同我一起蹲在轮回道前,想着如果你的灵身若是还在的话,此时会不会也在这六道轮回之间。
  
  
  但是他总是冷淡的把我叫醒,叫我不要再做这种不切实际的梦。
  
  
  “琊游他本身就是补天石,不似凡物那样上了天庭之后重塑灵身,他自己就是灵物,从他存在的那天起就是有灵智的,他也是从一开始就游离在六道轮回之外的。”
  
  
  我就总是会骂他。
  
  
  “旼炫哥,你是不是没有心肝啊?我只是想想都不行吗?”
  
  
  有时候嘉懿太忙就会赶我回天庭,可是偌大的天庭说到底我也只剩下司清一个熟人。
  
  
  我在你刚离开的那百年里,总是喜欢自己一个人在宫殿里想着和你之前的种种,司清说我若不是我当年将魔君绞杀,可能天庭里不会有人还记得我这号人,不对,是仙。
  
  
  是你用尽毕生修为和灵力,还差点毁了灵体才换回来的我的仙身,我怎么能忘呢。
  
  
  司清身边的道童现在与我相熟后倒是什么话都敢讲,说我几百年前冷冰冰的,眼神也冷冰冰的,讲话也冷冰冰的,像块模样俊俏的石头。
  
  
  司清会和我讲我那三世轮回时,本该由你来给我讲,但是我却没能听你讲的那些故事。
  
  
  我知你为我付出甚多,但还是超出我的预料。
  
  
  
  
  嘉懿也已经回天庭几百年了,但是最近他总有些神神秘秘的,每次问起他都会和我说,凤仪啊,你今年生辰我和司清给你准备了一份大礼,要比往年好上不止多少倍。
  
  
  但是我总是嗤之以鼻,不怪我对他们的话没有什么信心,实在是他们从来就没记得过我的生辰,更别说什么礼不礼的。
  
  
  有的时候司清突然想起来的话,还会把他前两天炼好的丹药挑着炼得不太麻烦的送我两瓶。
  
  
  美名其曰“本来你也用不上这些,就当是圣祐哥帮你纪念一下你又熬过了一年。”
  
  
  是啊,熬,没有你的日子,我何尝不是在煎熬着过日子。
  
  
  所幸这样的日子,我竟然看到了尽头。
  
  
  每哥几百年就会有新上来天庭的神仙,今年这个是接替你在天庭的职责的。
  
  
  逸陶仙君。
  
  
  我听周围的同僚聊起过你,说像极了你。
  
  
  我总归心里不是很舒服,因为他们对真实的你知之甚少,而你又离开的太久,久到他们对你的印象开始模糊,甚至已经没有几个人还记得你。
  
  
  到了逸陶仙君述职的那一天,我和司清还有嘉懿站在一起,看到逸陶仙君的背影的时候,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让我有些心头发慌,我好像知道为什么同僚之间都会说逸陶仙君像你。
  
  
  我转过头看他们俩的表情,那种似笑非笑更是让我手足无措。
  
  
  终于我看到了逸陶仙君的脸,我捏着司清的手臂把他捏得龇牙咧嘴。
  
  
  “冠霖啊,哥上了岁数,比你大了将近千年,身子骨弱禁不住你这么捏。”
  
  
  我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,放开了他的手臂,直接盯着他的眼睛。,不敢错过一丝一毫的变化。
  
  
  “是他吗?”
  
  
  我看到笑意爬上他的眼角,他说。
  
  
  “是,他回来了。”
  
  
  我快要喜极而泣,我拉着司清和嘉懿回我的殿里,要他们给我讲清楚到底背着我做了什么勾当,到了今天我居然才知道。
  
  
  起因是嘉懿还在地府的时候,在阎王那里看到了一本书,讲的就是女娲补天的故事,有一章就是专门写补天的灵石。
  
  
  像你这种情况只需再找到一块当时女娲娘娘补天的时候剩下的灵石,还有你的本命仙玉融二合一,就能生出新的灵体,和你刚开灵智时一模一样的灵体。
  
  
  其实就是第二次生命。
  
  
  说起来简单,但是实践起来太过困难。
  
  
  灵石就难得一见,更别说什么补天的灵石,但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,嘉懿早年间曾与一个女娲后人交好,知道他家中就有一块,和他道明原委,求了过来。
  
  
  这剩下的事情就简单了许多,他们在当年女娲娘娘补的那片天下面专门辟出了一块地方,就是为了让你早日能给重启灵智,化身化形。
  
  
  不负众望,在一千年前,你终于能够再次化形。
  
  
  你灵智重启的事情,除了司清,嘉懿还有嘉懿的那个友人,此事无第四人知晓。
  
  
  所以你也拥有了一个全新的身份进入到我的故事里。
  
  
  可是对于你而言,我也是一个第一次见到的人,你不记得那个仙骨皆断的我,你不记得那个在三世轮回里追问你到底为什么不说喜欢的我,你不记得那个涅槃重生的我。
  
  
  但是我记得你,那个说自始至终只喜欢了我一个,只舍不下我一个的你。
  
  
  是逸陶,也是琊游的你。
  
  
  我爱的人,你。
  
  
  还好我们有几乎与天地同寿的余生,我可以等你重新喜欢我,再把这过往种种讲给你听。
  
  
  
  
  司清见河成云合上了那本凤仪宝贝了千年的册子,凑上前来。
  
  
  “他在这里面到底写了什么?你这么求我帮你偷过来?”
  
  
  “没什么,只是一些我忘记的事。”
  
  
  司清见他不愿意讲,只吸了吸鼻子,去看自己的丹炉了。
  
  
  河成云小心翼翼的捧着册子,就像捧着这千年来赖冠霖的心意。
  
  
  他记得自己曾问过赖冠霖一句话。
  
  
  “你到底在透过我看谁?”
  
  
  现在我终于明白也相信了他的回答。
  
  
  “我自始至终只喜欢你一个,也只爱你了一个。”
  
  
  
  
  
  
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(19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