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九集团

整顿失败 开业无望

Limerence

📌ooc
📌禁止上升
📌伪骨科
📌和你说好的小甜饼 @蒙娜丽莎瞎了眼 最后只写成了he还都是玻璃渣  

        1.
  
  “一会放学你先回去吧,老师留我们考个试,你要是饿了就先点外卖。”
  
  金在奂偷偷看了一眼坐在讲台上看书的老师,把手机掏出来就看到了这样的信息。
  
  金在奂叹了一口气,把手机胡乱的塞进了书桌。
  
  望向窗外,天边晚霞似火,好像一起也烧着了他的心。
  
  金在奂随便的翻开手边一本练习册,白纸黑字,什么都看不进去,字好像在乱飘一样让人心烦。
  
  “啊一西。”
  
  金在奂暗骂了一句,使劲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。
  
  把手机从书桌里又重新拿出来,回了一条信息。
  
  “好。”
  
        2.
  
  天已经黑透了,有些凉了,金在奂这样想着,裹紧了自己身上的毯子。
  
  光影交替,电视机的场景来回转换,金在奂的脸被映成了各种颜色。
  
  “吱嘎”的开门声把金在奂的注意力拉到了玄关。
  
  “哥,你回来了。”金在奂的声音闷闷的,像刚睡醒一样。
  
  “嗯,老师又留我帮了个忙,你吃饭了吗?”邕圣祐换好鞋,把书包放回房间,自己坐在了金在奂旁边。
  
  “没有,等你一起。”金在奂又裹了裹自己身上的毯子。
  
  “我看看还有什么能吃的,”邕圣祐走到厨房,打开冰箱门陷入深思。
  
  “昨天没有买菜,只剩下泡面了,今晚就先吃泡面吧,明早出去吃早餐。”邕圣祐在厨房等着水开,把泡面一袋袋撕开。
  
  面饼紧紧的靠在一起,好像知道自己即将赴死。
  
  “来吃饭啦!”邕圣祐把面盛好放在金在奂的位子前面。
  
  3.
  
  金在奂挑着碗里的面,吃的心不在焉,“哥,那个,昨天晚上……”
  
  邕圣祐把头抬了起来,“你昨晚上怎么喝了那么多酒,还是未成年呢,还好你朋友给我打电话让我接你回家,你要是碰到坏人怎么办?下次不许再喝酒了。”
  
  金在奂听了半天也没听到自己想听的,哦了一声开始专心吃面。
  
  顾左右而言他,明明知道我想说的不是这个。
  
  金在奂把最后一口面吃完就回了房间。
  
  4.
  
  金在奂一早就出了门,但是邕圣祐比他还要早。
  
  高三的课业总是繁重,已经好久没有两个人一起走在上学和放学的路上了。
  
  才坐到自己位置上的金在奂就被好友李大辉缠住了。
  
  “怎么样?你问你哥了吗?”李大辉趴在桌子上,漏出半边脸看着金在奂。
  
  “他四两拨千斤,没让我把话说完,就绕过去了。”金在奂把书从包里一本本拿出来。
  
  “你就直接说又能怎么样?我看着都着急。”李大辉腾地坐起来。
  
  金在奂还是一副温吞的样子,什么也没说。
  
  覆水难收,金在奂心里这样想。
  
  5.
  
  熬过了两节课,有一个20分钟的大课间,金在奂把早上买的牛奶和吐司都拿好,跑去另一栋高三的教学楼打算给邕圣祐。
  
  金在奂扒在门口找了半天都没有看到邕圣祐,托人把早餐放到他桌上就想回去了。
  
  路过楼梯间的时候好像听到有人在说话,仔细一听还有自己哥的声音。
  
  “那你打算怎么办?就这么装着天下太平?”
  
  是邕圣祐的好朋友黄旼炫的声音。
  
  “那还能怎么办?他是我弟弟。”邕圣祐的声音听起来有一点无奈。
  
  “弟弟怎么啦?也不是你亲弟弟,和你一点血缘关系都没有。”
  
  “也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,说破了就觉得太不是人了,粉饰太平又能怎么样?能一辈子也好啊。”
  
  金在奂听着觉得一阵阵眩晕,落荒而逃,跑到教学楼另一边的楼梯间绕了一大圈回自己的教室。
  
  跑得太快了,耳边喧嚣的风声像一只张牙舞爪的怪物慢慢逼近。
  
  好想吐。金在奂想着就蹲在了地上,用左手支着墙,像要把五脏六腑都呕出来一样。
  
  过了好久才缓过来的金在奂盯着自己左手蹭上的墙灰,想着上次这么难受好像是七年前父母的葬礼上。
  
  金在奂回到教室的时候已经上课十分钟了,老师看他脸色不好也没有为难他。
  
  “你怎么了,出去一趟憔悴成这样。”李大辉小声的问着。
  
  金在奂把英语书封皮里夹的光盘拿出来照了照。
  
  真难看。
  
  然后把光盘又放了回去。
  
  金在奂趴在桌子上,把胳膊伸直压在脑袋下面,睁着眼睛看着窗外。
  
  清澈如洗。
  
  天空只是一大块透明的蓝,飞机飞过的痕迹把它分割开。
  
  真烦。我都这么难受了,应该下雨才对啊。
  
  金在奂把胳膊收回来,把头埋在臂弯里,闭上眼睛,也就这么睡了过去。
  
  还做了个梦,梦里自己前几天在朋友的生日会上,喝成一滩烂泥,整个人缠在邕圣祐的身上,口齿不清的说着话,就一下子亲到了他的脸上。
  
  “哥的三颗痣真好看。”也忘了自己说完这话之后邕圣祐到底红没红他那张好看的脸。
  
  6.
  
  醒来的时候教室里只剩下他自己,书桌上堆成山的练习册上有一张李大辉留下的便签。
  
  体育课我帮你请假了,你要请我吃午饭才行。
  
  金在奂把便签随手夹在练习册里,把手机拿出来,就看到蹦出来几条通知消息。
  
  “你什么时候来的呀,我都没看到你,晚上给你做你喜欢吃的啊!”
  
  金在奂觉得胃里又开始翻腾着,内脏像绞在了一起。
  
  冲到了厕所之后把隔间的门关好,蹲在那里又开始新一轮的干呕。
  
  不知道是生理泪水还是太过压抑自己终于爆发的泪腺,金在奂的脸上被糊的全是眼泪。
  
  耳鸣是父母过世之后只要太过伤心就会犯的老毛病。
  
  今天也如约而至。
  
  金在奂努力想要站起来,却还是跌坐到地上。
  
  绝望又无助,金在奂用袖子擦掉糊在脸上的眼泪,用还有些颤抖的手给邕圣祐回了消息。
  
  “今天晚上大辉一个人在家,他自己害怕,我去陪他住一晚上,就不回家啦!”
  
  金在奂用尽全身力气挣扎着从地上站起来,拿着自己的手机狠狠的摔在了墙上。
  
  四分五裂,还拼死抵抗着发出最后一丝光亮。
  
  多可笑。和我一样。
  
  金在奂知道这层楼的人都去上体育课了,不会有人在,跌跌撞撞的想要走回教室。
  
  却在身后听到了邕圣祐的声音。
  
  “在奂呐。”
  
  7.
  
  金在奂就僵直的站在那里,右手还为了支撑自己,拄在窗台上。
  
  金在奂想,完了。现在的样子一定狼狈极了。
  
  “你怎么啦,在奂?”邕圣祐揽过金在奂的肩,把他的身体转向自己。
  
  “你怎么眼睛这么红,哭过了?”邕圣祐的声音温柔的让人沉溺。
  
  “我们在奂怎么哭啦?发生了什么啊?”邕圣祐把金在奂抱在怀里,轻轻的给他捋着背,像哄小孩子一样。
  
  “我刚才去找你的时候听到你和旼炫哥在楼梯间说话了。”金在奂被邕圣祐抱在怀里,抓紧了自己的衣角。
  
  “哥这算是拒绝我了吧,我那天醉酒之后的表白。”
  
  “我觉得哥应该是知道的,所以才一直回避我。”
  
  “可是这次我都听到了哥说的话,哥不用再躲我了,我也不会缠着哥。”
  
  “我这两天就找房子自己搬出去住,等哥高考完我再回去,省的给哥造成困扰。”
  
  “呀!金在奂!”
  
  “你说说你都听到什么了?”
  
  “看你这个样子一定没听到我最后说的那句话。”
  
  “那你最后说了什么?”金在奂抬起头看着这个一起从小一起长大的哥,也是从小一直喜欢的哥。
  
  “我说可是有时候做人太苦,这一次我不想再做人了。”
  
  end.
  
  

评论(11)

热度(1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